您的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正文

举父春斗联赛启动,MLB助燃本土棒球赛事发展

编辑:admin 时间:2024年4月16日 15:50:32

4月13日,举父春斗联赛在杭州举父棒球场拉开帷幕。MLB棒球发展中心代表队受邀参与赛事,与举父精英队上演揭幕战首秀,为当地本土棒球赛事添薪助燃。

举父春斗联赛 MLB DC球队

作为杭州举父棒垒球俱乐部内部联赛中的重要“战役”,举父春斗联赛(JOYFUL SPRING LEAGUE)涵盖棒球、成人慢垒、软式棒球和T-Ball四大内容,邀请4岁 – 60岁多年龄段参与者,相约每年春季共享棒球赛事激情和竞技魅力。本次赛事历时两个月,共计将上演23场对决,集结普林斯王子队、古道猛虎队、新黑豹队、女王蜂队、野狗队、安良突击者队以及外卡球队(上海SSG俱乐部)7支本土棒球豪强,一决春斗冠军王座。

举父春斗联赛 首日揭幕战 比赛现场

举父春斗联赛 首日揭幕战 比赛现场

本次赛事的主办方举父棒球俱乐部由一群为了孩子梦想而聚集的父亲组成。2014年,一对名为“杰克叔”和“温迪姐”的退休台湾夫妇创办了一支公益亲子棒球队。随后,公益亲子棒球队逐渐成长为拥有7支队伍的举父俱乐部。然而2018年秋季,他们每周打球的学校无法再为这支亲子球队提供场地。谁也不希望每周的棒球时光无处承载,爸爸们萌生了一个看似不太可能的想法:自己造球场。40余个家庭合力为球场的建设各显其能,举父亲之力,为孩子们的棒球成长之路送上了一份爱的礼物。

举父春斗联赛 首日揭幕战 比赛现场

2019年7月,第一座由杭州上百位棒球发烧友众筹共建的国际标准棒球场——举父棒球场正式落地,父亲与孩子们对棒球的热爱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通过出品举父春斗联赛、举父秋斗联赛等棒球赛事,俱乐部持续助力举父人保持积极向上的训练态度,传递正能量棒球精神,激励本土棒球队伍茁壮成长。

举父棒球场(图源:举父棒垒球俱乐部公众号)

此次参与举父春斗并不是MLB棒球发展中心代表队第一次参与本土赛事。2023年8月,他们曾经与其他19支来自中国大陆和宝岛台湾的棒球队伍会师“麒麟杯”海峡两岸(平潭)青少年棒球冠军赛,助力本土球队共促中国棒球运动文化交流。未来,MLB将持续携手像举父春斗联赛、举父秋斗联赛等本土棒球赛事,为民间棒球竞技平台的高水平发展添砖加瓦,打造中国本土优质棒球赛事品牌。

举父春斗联赛 首日揭幕战 比赛现场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