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体育资讯>正文

1厘米定胜负,舟钓新锐唐金龙勇夺国际锦标赛桂冠

编辑:admin 时间:2023年9月17日 16:38:15

摘要:9月12日,为期三天的水上鏖战,历经高温和大雨的洗礼,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主办的“竹山绿松石杯”2023中国国际舟钓锦标赛,在湖北省竹山县上庸镇圣水湖度假区圆满落下帷幕。

9月12日,为期三天的水上鏖战,历经高温和大雨的洗礼,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主办的“竹山绿松石杯”2023中国国际舟钓锦标赛,在湖北省竹山县上庸镇圣水湖度假区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四川钓手唐金龙三天三场钓满18尾目标鱼(红尾和翘嘴鲌)总体长571厘米,韩国钓手洪斗基同样钓满18尾总体长570厘米。唐金龙以1厘米的优势,捧走“竹山绿松石杯”2023中国国际舟钓锦标赛的冠军奖杯,洪斗基位列第二,中国河南钓手杨博总成绩493厘米排名第三。韩松松、麻晓磊、王志飞、唐张杰、徐建、李坤、Lars Lundberg(瑞典)分获4-10名。中国湖南钓手李坤凭借一尾114厘米的翘嘴鲌,打破赛事最长单尾记录,拿下最长单尾奖。

易军 93cm渔获

李坤 114里面渔获

上庸镇圣水湖湖面开阔,湖水平静,山清水秀,风光怡人。本次中国国际舟钓锦标赛在此落地,给风光旖旎的圣水湖带来了无限灵动。百舸争流,激情竞技,一百多艘卡亚克艇分散在圣水湖碧波之上,抛竿垂纶,人鱼博弈,别有一番风采。深达百米的湖库,隐藏着挑战的诱惑,更考验着运动员的路亚技巧。比赛第二日,风大雨疾,湖南钓手易军钓获了一尾93厘米的翘嘴鲌打破了近两天的平静,带来了突破。没想到全天比赛进入20分钟倒计时时,湖面再次传来惊喜!湖南钓手李坤再中巨物翘嘴鲌——114厘米。这个长度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无人超越,最终获得了“最长单尾奖”。

整场比赛中,中国舟钓路亚运动员表现可圈可点。四川钓手唐金龙自2019年以China Open竹山站第三名进入升钟湖总决赛和世界各地运动员同台交流之后,这是他第二次和世界舟钓职业钓手交锋。“第一次在升钟湖比赛的时候,第一天成绩还可以,第二天气温升高之后,完全被打懵,不知道如何应对,但是外国运动员渔获似乎完全不受影响。”唐金龙说。自此之后,他在日常垂钓中总结钓法,在参赛中积累经验,综合技术逐渐提升,在刚刚过去的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China Open)新疆北屯站中获得了冠军。

第六次来中国参赛的瑞典运动员Lars Lundberg表示:这趟中国竹山不虚此行,欣赏了美丽的景色,品尝了当地的美食。圣水湖水深鱼大,值得挑战!

据悉,圣水湖旅游度假区作为全国舟钓路亚训练和赛事基地,之前已经连续举办过四次全国舟钓路亚公开赛。近年来,垂钓、龙舟等水上运动的兴起,激活了圣水湖及周边村镇的旅游经济。此次国际舟钓赛的成功举办,将把竹山圣水湖垂钓品牌推向世界。独特的“水”文章,也将推进当地文体旅深度融合,以生态文旅产业撬动乡村振兴。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