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体育资讯>正文

“爱成都·迎大运”“大运有我”2022成都城市定向赛成功举行

编辑:admin 时间:2022年12月12日 08:59:33

成都,一座备受国际赛事宠爱的城市,在这里,体育精神与运动氛围相得益彰,不仅增添市民日常生活的活力,更坚定着一座城市的底气与信心。当下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体育活动正全面开启,城市新一轮的蓬勃发展,体育赛事促经济、惠民生也迎来了新的可能。

12月10日,“爱成都·迎大运”“大运有我”2022成都城市定向赛成功举行,以“体育+”模式为串联,覆盖主城区热门地标、网红景点,为拉动经济内需、联动产业发展,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了体育力量。

图片1.jpg

据悉,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成都市赛事运营中心、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承办,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程策划运营。

01四条主题之旅,全民热血开跑

早上9点30分,位于天府新区的兴隆湖湖滨广场人群熙攘,随着一声发令枪的鸣响,近千名选手从湖畔出发,向着城市的深处展开了各自的寻宝之旅。

据悉,2022成都城市定向赛的第三站作为“2021成都大运会”的重点表达,以天府新区为起点开启辐射,比赛场地覆盖成都主城区。天府新区站是本届赛事中规模最大,比赛内容最为丰富的一站,以定向运动为基础,划分四条不同的主题之旅。

图片2.jpg

其中,时尚定向组和绿色定向组为团队作战,需4人成队,搭乘公共交通或使用共享单车串联赛事任务点完成任务;定向越野组以男女分组个人赛的方式开启竞速;萌宝mini定向组则以2名家长带1名小孩的“2+1”模式开展比赛,主要采用步行的方式完成任务。

图片3.jpg

从团队协作到个人竞赛,从成人竞速到萌宝作战,“爱成都·迎大运”“大运有我”2022成都城市定向赛不仅体现了赛事内容的多元化,更体现了成都这座大运之城号召“全民参与,共同运动”的期待。

02“体育+”赋能,城市之美一网打尽

成都,一座具有2300年建城史,4500年文明史的城市。以它的文化肌理为基底展开的比赛,不仅爆发着运动的活力,更让选手们在奔跑的过程中,充分体验到“体育+”模式下的城市文化多样性。活动当天,火爆全网的后备箱市集热闹非凡。咖啡、街头汉堡、热狗……为选手们提供美味补给的同时,也实现了消费场景创新。

图片4.jpg

“一边跑一边玩,既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又感受到了城市的多彩。”运动达人徐女士是成都城市定向赛的资深粉,连续三年都带着全家参赛。今年作为天府新区站时尚定向组的一员,她打卡了达根斯国际马术俱乐部麓湖生态城店、造物圈、滑噜噜四季滑雪场等目的地,徐女士表示:“用时尚潮流运动串联起都市人的吃喝玩乐,让人换一种角度,重新发现了成都。”

“骑单车、坐地铁、赶公交竟然可以参加体育赛事?”家住锦江区的李先生虽然是个运动小白,但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被定向运动的魅力吸引了:“首次接触这个运动,就像来了大型场城市寻宝游戏,排名不重要,关键在于过程,既有趣又锻炼了身体,而且还环保低碳。”

作为天府原创体育赛事IP,成都城市定向赛自诞生以来就致力于以特色运动项目为切入点,以“体育+旅游”串联热门景点、网红打卡地,以“体育+公共交通”链接出行方式,将赛事乐趣融入城市日常。本届赛事的天府新区站共计串联了30+点位,在保留上届赛事优质点位基础上进行了更新,以赛事为媒,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城市消费场景更新。

03以赛事坚定信心,天府原创IP再升级

目前,成都正在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争创国家体育消费示范城市,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尤其当下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抓经济尤为重要。在此背景下,“爱成都·迎大运”“大运有我”成都城市定向赛全新升级再出发。

记者了解到,本届城市定向赛由原来的一站增至四站,赛制规模再度更新,内容主题趋于多元化,相较于前两届,场地范围也由主城区扩展至全城覆盖,纳入了都江堰、彭州等周边热门目的地。同时,与咕咚携手的线上赛,人气持续走高,目前已超13万人参与。

其中,赛事关键站点天府新区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城市定向赛。近年来,作为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一直坚持以“城市组团-公园片区-公园社区-公园街区”四级空间结构拉开城市框架,将城市嵌入青山绿水之间。同时,身为公园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区的体育事业发展正在探索生态价值创新转化路径,而以公园城市为本底的城市定向赛,无疑是将赛事和体育运动融入全域公园的生活场景,创新全民健身体系的又一次尝试。

图片5.jpg

三年以来的深耕和探索,彰显了成都城市定向赛作为天府原创体育IP的影响力,也再次体现了赛事运营方围绕世界赛事名城战略,创新践行“办赛、营城、兴业、惠民”理念,以赛事为引擎,拉动经济发展,全面丰富体育消费供给的实践。

当城市的活力再次被唤醒,选手们的脚下,流淌的不仅是运动的基因,还是历史的文脉,烟火的气息,更是一座城市坚定的信心与底气。接下来, 2022成都城市定向赛最后一站将带领大家跑进彭州的宝山旅游景区,在运动乐趣中一览乡村振兴的灿烂成果。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