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正文

2023拉萨“领峰杯”新年登高自行车爬坡赛鸣枪开赛

编辑:admin 时间:2023年1月02日 14:19:39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激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冲淡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有效激发各族群众健康意识,切实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1月1日,2023年拉萨“领峰杯”新年登高自行车爬坡赛在拉萨市城关区夺底沟好客藏家民俗旅游村鸣枪开赛。

2023年拉萨“领峰杯”新年登高自行车爬坡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拉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指导,拉萨市体育局承办,拉萨市文化局、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西藏自治区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拉萨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共同协办,西藏鲁德康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运营。

本次比赛设置大师组、男女精英组、青少年组四个大组,来自全区各市的13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此次参赛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56岁。

经过激烈比拼,西藏亚车队江村罗布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拉萨朋友车队索朗获得亚军,拉萨老队员贡觉洛卓获得季军;西藏亚车队达娃珠扎斩获男子大师组冠军,拉萨朋友车队边巴顿珠和印象车队达娃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女子组桂冠由旦增卓嘎摘得,德吉萨珍和贡拉美朵分获亚军和季军;其他组别,阿旺群培获得青少年组冠军,旦增晋美获青少年组亚军,旦增久美获青少年组季军。青少年组全程2KM、云丹贡布获得少儿组冠军、格桑央拉和扎西多吉分别获得少儿组亚军和季军;男女精英组、大师组全程6.5公里铺装路面连续爬坡,起点海拔3700,终点最高海拔4294。

本次赛事把雪域高原的秀美风光嵌入赛道,深度融合自行车运动与生态旅游,全面呈现新时代的拉萨城市风貌,助力拉萨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加快推进 “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建设体育强市、健康拉萨注入新的动力。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