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正文

他是我的偶像是神话,玖鼎娱乐致敬罗纳尔多

编辑:admin 时间:2022年8月25日 16:54:47

我不记得大家是因为什么爱上一样东西,每个人有每个人爱上的独特方式,而我——玖鼎娱乐9D1.ONE体育部的足球大表哥,则是因为一个人从喜欢足球直至爱上足球,直到现在,已为人父依然热爱足球,经常隔三差五和哥们几个去踢球,后来定居在了国外,选择了在玖鼎娱乐9D1.ONE体育部的工作。

我记得有位球星曾被采访时问:C罗和他比谁更厉害,他毫不避讳的回答,他是我的偶像,世界上只有一位罗纳尔多,他是来自巴西的罗纳尔多!

对,今天的主题就是罗纳尔多!这张图片也是他最经典的图片。

罗纳尔多全名“罗纳尔多·路易斯·纳扎里奥·德利马”,1976年9月18日出生于里约热内卢的一个贫民窟,与他的前辈大多数一样,从小就是光着脚丫在街边踢球,从小展露出的足球天赋,尽管是贫民窟,与生俱来的足球天才。他的天赋注定与金子一样在哪都是闪光点,在他14岁时就被巴西名将雅伊尔津霍发掘,并推荐他去克鲁塞罗,加盟了第一家职业球队!16岁时加入了巴西U17,这个时候的他逐渐引起了欧洲球队注意

1994-96年,这是罗纳尔多起飞的2年,在他的前辈及偶像独狼罗马利奥的建议下,来到了欧洲第一家俱乐部,埃因霍温,那时的罗纳尔多虽然年仅18岁,但他恐怖的速度,强壮的身体,令人酷炫的假动作和瞬间爆发力以及精准的射门,第一个赛季就拿到了荷甲的最佳射手,欧洲豪门的目光渐渐都被这位叫罗纳尔多年轻人所吸引住了。

在1996年7月罗纳尔多转会到了西甲豪门巴萨罗那,从此开启了他称霸足坛和奠定了他在足坛荣称“外星人”的称号的一生,在巴萨第一个赛季荣登了最佳射手,最佳外籍球员,以及世界足球先生,

并且在1996年10月12的一场西甲比赛中,罗纳尔多面对多名球员的围追堵截,连过5人后,打进了一颗让人难以置信的进球,时任巴萨主帅博比·罗布森尽管见多识广,面对这颗无法言语的进球,他也不由得双手抱头高呼到“这样的进球是由地球人打进去的吗”从此“外星人”的称呼伴随着罗纳尔多这一生,并且开启了罗纳尔多时代,

1997年国际米兰以创纪录的3200万美金转费签下了罗纳尔多,此时刚刚年满21岁的他已经两度打破世界足球运动员的身价,在意甲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多继续发挥神勇,44场比赛攻入34球,并获得了1997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和欧洲金靴奖。罗纳尔多在欧洲联盟杯上的精彩表现使其获得了该赛季的欧足联最有价值球员。这个时期的罗纳尔多被公认为当时全世界最强的足球运动员。当时尽管世界足坛大牌云集,数不胜数的球星蜂拥而至,但最耀眼的依旧只有罗纳尔多。当时世界最强后卫无论是谁面对罗纳尔多一防一的情况下只有束手无策和无可奈何,当时各队的主教练只有一句话“既然防不住他,那就不管用什么办法都跟我放倒他”当时的足坛拼抢尤其凶狠,罗纳尔多也是遭遇到各种凶狠的铲断,也是给后面的伤痛埋下了一个伏笔。

各种荣誉加身,连续两年评选世界足球先生而且是在这么年轻的情况下,世界足坛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这个叫罗纳尔多一个人的身上,尤其是1998年世界杯,各大媒体都叙说着这是巴西的世界杯,这是蝉联的冠军杯,这是属于罗纳尔多一个人的世界杯!

在这聚光灯加身的一年,世界杯也悄然而至,罗纳尔多也是身披九号战袍领衔贝贝托从小组赛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半决赛。半决赛面对无冕之王克鲁伊维特和冰王子之称的博格坎普领衔的橙衣军团荷兰,双方苦战90分钟最终是1比1战平,经历了加时赛,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塔法雷尔善扑点球的特性再次发威,在扑出科库和罗纳德-德波尔后,巴西队涉险挺进决赛。这场比赛也被奉为最经典的足球比赛之一。

而决赛面对高卢雄鸡,所有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罗纳尔多却发挥失常,状态低迷,甚至评判他在场上梦游,最终以0比3的比分输给了东道主法国,尽管过去了34年,这个话题仍旧是足坛必不可少谈论的焦点,为什么那天罗纳尔多突然变了一个人,当然记者采访,队友透露都依旧没把谜底彻底揭开。至今也成为足坛一大谜题。

而从98年世界杯失利之后,罗纳尔多回到意甲联赛,第二个赛季开始,意甲的拼抢更为的凶悍,加上罗纳尔多过多的使用钟摆过人,造成膝盖不负重堪,在1999年11月与莱切的比赛中突然痛苦的倒在了草地上,赛后新闻发布会公布诊断为膝盖粉碎性骨折,并接受了手术,可能是身体的不负重堪,可能是上天对他天赋的嫉妒,手术没多久重回赛场,在2000-1月伤愈付出,首轮面对拉齐奥,上场7分钟便在一次双手抱脚痛苦的倒在草地上,那一刻全世界都为之心碎。

这次右膝盖诊断为十字韧带完全断裂,这次的伤势让外星人阔别足坛1年半的时间,经过1年半的修复,罗纳尔多在01/02赛季复出,重回赛场,面对各方的质疑,罗纳尔多用实力状态粉碎了一切,帮助国米再次成为这个赛季夺冠热门。然而上天不是眷顾外星人的,在最后一轮罗纳尔多客场被拉齐奥逆转无缘意甲冠军,外星人被主教练换下的一刻,在替补席上流泪的画面令全世界为之动容。

也许是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也是在同年,2002年世界杯也随之来临。这届世界杯终于让全世界都看到了罗纳尔多这届世界杯也让全世界见证了罗纳尔多封王的一刻,同时也让全世界再次看到了钟摆过人,这也是他最后一次使用钟摆过人的招数

决赛面对日耳曼战车德国队,在狮王卡恩的手上,轻取两球,帮助巴西拿下世界冠军,也让巴西成为第一支五星球队,这也离不开老将里瓦尔多的功劳,面对诸多荣誉的时候,还是成全了罗纳尔多!而罗纳尔多8球也让他成为了世界杯金靴奖,15球总进球数,成为了世界杯历史进球最多的球员这一年大家都看到了留着阿福头,脸上挂满笑容同时露出两颗兔牙的罗纳尔多,这一年夏天,老天终于眷顾了他。让他不在有遗憾。

2002年世界杯后罗纳尔多与国际米兰主教练库珀的矛盾已经完全爆发,其一度向俱乐部主席莫拉蒂至最后通牒称,要么解雇主教练库珀,要么让他转会。最终莫拉蒂选择让库珀留任,并在夏季转会窗口最后一天接受了皇家马德里对罗纳尔多4250万美元的报价。最后来到了皇家马德里,同时也开启了皇马银河战舰,一年一球星的时代!同时也是西甲最受瞩目的时代!

2002-03赛季,西甲联赛中,罗尼在31场比赛中打进23球,帮助皇马在三年之后再度捧起西甲冠军奖杯,这也是罗尼足球生涯唯一的一座欧洲顶级联赛奖杯。随后再次获得该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

随后由于之前的伤病,罗纳尔多逐渐也改变了以往的球风,往后的日子日渐浮胖的身型,罗纳尔多逐渐开始状态慢慢下滑了,

随后的2010世界杯,也是外星人最后一届世界杯,号称史上最强的巴西,面对老对手法国,以为能一雪前耻,结果还是在8强赛里面被法国绝杀,结束了外星人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

随后转会到了AC米兰,科林蒂安也是伤病缠身两支球队都是呆了一个赛季后便离开了球队。终于在2011年2月14日,饱受伤病折磨的罗纳尔多宣布退役,终结了18年的职业生涯。

纵观罗纳尔多这一生,有高谷也有低谷,有跌倒也有爬起,18年足球生涯罗纳尔多是梦幻般的、无可比拟的外星人,玖鼎9D1.ONE大表哥——我认为他是一个神话,是独一无二的外星人,球王马拉多拉也说过,他受伤离开了球场,足球世界仿佛失去了他的上帝!我不知道你们是因为哪点喜欢上足球,喜欢上罗纳尔多,也不知道你们对于他的评价是褒还是贬,但我认同那句话,你可以不喜欢足球,但是你没有理由拒绝喜欢罗纳尔多。对于玖鼎娱乐9D1.ONE大表哥来说——我爱上他是因为他的不服输的性格,是他纯粹的笑容不被商业足球化的人品,是他让我知道天才也是需要努力的!更重要的是罗纳尔多之后,人间再无外星人。这是来自玖鼎娱乐9D1.ONE体育部大表哥的致敬,虽然对于9D大表哥本人来说,成为足球运动员的梦想已经随着年岁增长而淡然,但是,热爱足球的心,依然没变。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