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综合体育>正文

帕米尔高原首支民间山地救援队成立

编辑:admin 时间:2022年7月21日 15:16:36

7月20日,帕米尔高原首支民间山地救援队在慕士塔格峰登山大本营成立,自治区登山运动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曾波向救援队授旗授牌。

(张称心摄)

(张称心摄)

7月20日,帕米尔高原首支民间山地救援队在慕士塔格峰登山大本营成立,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文旅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地里下提·特来西致辞。

7月20日,慕士塔格峰登山大本营风和日丽。帕米尔高原首支民间山地救援队在海拔4400米的大本营成立。

截至20日,2022年慕士塔格登山季攀登活动历时1个半月,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爱好者不同批次圆满登顶。经多方协商,当天慕士塔格帕米尔山地救援队正式成立,户外品牌KAILAS凯乐石、FENIX照明、户外运动保暖内衣品牌悠途UTO为帕米尔山地救援队给予了装备支持。

(张称心摄)

7月20日,帕米尔高原首支民间山地救援队在慕士塔格峰登山大本营成立,救援队接受装备支持。

自治区登山运动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曾波向救援队授旗授牌。曾波告诉记者,帕米尔高原山地救援队的成立,一方面是为了保障当地牧民的出行,如果游客在旅行的过程中出现意外,也能够及时地出动进行营救,同时,也是为当地旅游业、畜牧业牧业发展提供一定的安全保障。

(张称心摄)

7月20日,帕米尔高原首支民间山地救援队在慕士塔格峰登山大本营成立。

曾波说,救援队是帕米尔高原成立的第一支民间救援队。20名队员选自当地的牧民和护边员,依托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之后,该救援队能够快速作出反应。“这20个人当中有些人有他自己的工作,每一次都会有10个人左右参与到救援当中来,并且他们的装备全是由凯乐石提供支持,10套装备就在苏巴什派出所放着,不论是谁有时间来参与救援,都可以随时提供装备方面的保障。”

自治区体育局登山中心新疆户外运动救援队救援专家还对救援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救援培训,传授救援技能,为今后的救援保障做好基础准备。成立仪式上,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荒野新疆专项公益基金向阿克陶县布伦口乡苏巴什村慕士塔格环保小站,捐赠了净山净心户外垃圾可持续管理项目。布伦口乡党委副书记郭仁春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坚持环保大局,切实落实好环保工作。

(张称心摄)

7月20日,阿克陶县布伦口乡苏巴什村慕士塔格环保小站受赠净山净心户外垃圾可持续管理项目。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文旅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地里下提·特来西表示,2022年慕士塔格登山系列活动如期举行,“帕米尔山地救援队”成立,为克州登山运动发展,更好地服务好登山运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对推进克州“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石榴云/新疆日报社、记者唐堪东报道)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