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体育资讯>正文

2023“海口杯”帆船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编辑:admin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17:51:26

12月3日,作为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活动之一的2023“海口杯”帆船赛(总决赛)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及西海岸水域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个龙骨船船队和30个OP稳向板船赛队在海上乘风破浪、扬帆竞逐,尽情展示帆船运动的独特魅力。

1.jpg

经过为期两天紧张激烈的场地赛、长航赛、竞速对抗赛,各个组别获奖名单出炉:中帆协小水手积分排名榜排名赛OP男子组排名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汪天乐、王乃君、崔想笛;中帆协小水手积分排名榜排名赛OP女子组排名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吴晓惠、唐婧雯、张孝跞;J80统一组比赛中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分别是:视联航海队、 Lucky队、赣州 ·虔尚汇;J80竞速对抗赛中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分别是:视联航海队、赣州 ·虔尚汇、上海海事大学MBA帆船队;法诺Farr230统一组比赛中获得冠亚季军的队伍分别是: Haikou Harrow Dark Seabed、 Haikou Harrow Oc Turtle、南沙青少年帆船队。在颁奖仪式上,获奖赛队及选手兴高采烈地走上领奖台,手捧奖杯、奖牌和奖金,收获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2.jpg

“这个奖,对我们团队来说,真的意义非凡。这两天风浪较大,会增加航行阻力。好在我们队员之间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赢得这次比赛。今后,我们也会参加更多比赛,也期待下次还来海口。”获奖选手说道。

据了解,2023“海口杯”帆船赛是海口市重点打造并将持续举办的帆船IP赛事,分邀请赛、精英赛、总决赛三个阶段举行,从今年8月持续至12月,赛事时间跨度长、参赛人员多、社会关注度高,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锻炼、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帆船,并喜欢这项运动,进一步促进海口帆船运动项目的发展。

3.jpg

4.jpg

据海口市旅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计划将在3-5年将“海口杯”帆船赛打造成为国际性帆船赛事。积极探索通过“政府统筹+多产业联动”的方式,进一步整合海岸线优势资源,开发培育规格高、影响力大的赛事品牌,以建设“帆船城市”、滨海运动休闲基地作为赛事载体,在塑造品牌赛事的同时,拉升海口滨海城市潜在的发展张力,推进“体育+旅游”高质量的融合发展。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