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体育资讯>正文

国际茶日解锁茶旅新场景 南涧无量山藏茶谷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编辑:admin 时间:2023年5月22日 17:19:51

5月21日,在第四个“国际茶日”到来之际,“无量山高 南涧茶好”南涧无量山藏茶谷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本次赛事以“小而美、重推广、专而精”的茶山马拉松为亮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茶旅爱好者、跑步爱好者的参与,并为跑者提供了一次在茶园、茶山中奔跑的特别体验。

image.png

中共南涧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文妍出席赛事开幕式,并向全体跑者推介了茶山赛道:本次南涧无量山藏茶谷半程马拉松赛,是 2023 年“中国·大 理沱茶文化旅游节”的收官赛事 。此次比赛的赛道 ,地处无量山藏茶谷 AAA 级景区,是一条以山为骨、以路为脉、以绿为底、以茶为魂的景观赛道。全程处处见绿、步步是景 ,茶园、花树、民居、田野、河流等景观勾勒出了一条精致动人的脉络 ,自然生态、人文风情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 ,呈现出一幅“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壮丽画卷。

image.png

一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县委副书记杨敏建;县人大主任张敬宗、县政协主席李晓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连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童莹莹;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查秀宾;世界长跑冠军钟焕娣;秘境百马创始人金飞豹等。

品尝特色跳菜宴、游南涧土林市集、品古树茶香茶韵,在一碧万倾的无量山藏茶谷中,感受茶山清凉酷爽。200位跑友相聚于此,一涧倾心、以茶会友、乐跑南涧。南涧无量山,是爱茶人的天堂,是金庸笔下神仙姐姐居住的地方、是马拉松的乐园,更是“体旅+茶文化”融合发展的优秀样本。

image.png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被陈燕夺得,净成绩为01:27:43,男子半程马拉松赛冠军被时开金斩获,净成绩为01:05:31。区别于其他常规平地赛场,众多跑友首次挑战茶山奔跑,除了感受马拉松竞技的魅力以外,更将游山、乐跑、品茶作为赛事的别样乐趣。

image.png

初夏时节,茶山美如画。作为全国众多马拉松赛事中非常稀缺的茶主题马拉松,由秘境百马独家策划的南涧无量山藏茶谷半程马拉松以云南地方原创精品赛事为办赛目标,致力打造中国最美的茶山马拉松。在南涧实现“跑红茶庄园、带动茶产业、影响一座城”的目标。

image.png

南涧县先后入列云南省“一县一业”茶产业发展示范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叶百强县,“绿美茶区 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建设正加快推进。如今,南涧县在“五好两宜”和美乡村试点试验项目申报中脱颖而出,成为试点首选。南涧县通过本次马拉松的持续助力,进一步打响了“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十强县”的金字招牌,通过“体育+”的运营模式,推动当地生态旅游和绿色食品发展。

image.png

据悉,本次赛事获得了大理州教育体育局的倾力指导,赛事主办单位是:南涧县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南涧县教育体育局、公郎镇人民政府;赛事由云南秘境百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独家策划运营。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