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体育资讯>正文

“运动向巴黎”圆满举办 迪卡侬多元创新激发体育产业新动能

编辑:admin 时间:2023年3月16日 21:13:18

2023年3月14日,迪卡侬中国联合法国驻华使馆及领事馆共同举办“运动向巴黎”七城接力赛活动,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和大连通过桨板、跑步、平衡车、滑板、骑行、徒步等多元运动体验,搭建中法文化交流互动平台,倡导健康可持续的乐活生活方式,吹响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嘹亮集结号。

“运动向巴黎”深圳站,通过在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举办海上桨板竞赛,推动新兴运动项目茁壮发展。本次深圳站活动由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及迪卡侬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陆仁骏、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领事敖礼威、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张敏、深圳市商务局消费处二级调研员肖鸣,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宋裴、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迪卡侬中国副总裁赛万舟、迪卡侬水上运动北亚区总监陆亨唯、迪卡侬深圳总经理弭希方、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总经理吴志强、前桨板冲浪世锦赛国家队成员贺鹏等政府、相关机构代表,与众多运动爱好者同赴这场运动狂欢,释放健康活力,共享运动欢益。

图片1.png

活动期间,迪卡侬还举办了PACKRAFT 100迪卡侬漂流筏和可调节皮划艇划桨500两款海洋运动创新产品的中国首发仪式,打造安全舒适的水上新体验。

乘风破浪 释放运动活力

作为新兴水上运动的代表之一,桨板运动兼具体能锻炼和娱乐性、社交性,既可以轻松休闲,也可以竞速;既适合单人体验,也适合亲友互动。活动当天,近百名桨板运动爱好者汇聚在风光旖旎、海域资源优质的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在酣畅淋漓的水上角逐中展现桨板运动的魅力。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陆仁骏表示:“运动是健康的保证,也意味着参与、尊重和勇气。这与法语文化圈所传递的价值观不谋而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将此次活动作为‘法语活动月’重要组成部分的原因。”

图片2.png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张敏表示:“随着冲浪、桨板等‘年轻项目’进入大众视野,越来越多人群对水上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圳对于水上运动的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很高兴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号召更多人群参与到这些新兴项目当中,助力新兴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图片3.png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赛万舟表示:“迪卡侬希望通过更多的运动与大众连接,共同感受缤纷有趣的文化体育生活。基于这个原因,我们将发挥自身全产业链及多元运动领航者的优势,计划在中国推出更多的体育服务项目,让运动爱好者们找到属于自己的‘运动社交圈’,通过迪卡侬体育服务打开新兴运动的敲门砖。”

图片4.png

多元创新 打造水上运动新体验

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推进,人们运动需求更加丰富多元化,以桨板、冲浪、皮划艇等时尚、休闲为代表的水上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为生活娱乐的新选择。“十四五”是水上运动高速发展的时期。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政策法规顶层设计、完善水上健身设施建设,并提出构建“五方三点”的水上运动发展新格局,推动水上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图片5.png

图片6.png

作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深圳市陆续推出《深圳市海洋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深圳市培育发展海洋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等重磅文件,并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等举措推动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建设。依托于深圳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迪卡侬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结合本地运动特色,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与服务,并通过不定期的会员活动、水上运动社群搭建、技能培训等助力水上运动的普及与推广,推动深圳乃至湾区海洋运动及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前桨板冲浪世锦赛国家队成员贺鹏表示:“作为一个滨海城市,深圳很早就开始推广冲浪、桨板这些运动了,近几年水上运动发展特别快,人们通过各种渠道接触这些新兴运动,参与人数比之前扩充了很多。”

本次活动期间,迪卡侬面向中国市场首发了PACKRAFT 100迪卡侬漂流筏可调节皮划艇划桨500两款创新产品,为户外爱好者带来全新的水上运动体验。PACKRAFT 100迪卡侬漂流筏兼具性能与便携,采用TPU材质且仅重2公斤,可实现快速收纳及随身携带,为户外运动提供了更多便利。可调节皮划艇划桨500为五节式可拆卸设计且配有桨包,仅重1公斤,方便收纳及携带。同时,该划桨为3K碳纤维桨杆,内部加入防水塞可阻止桨内进水,在提升硬度的同时降低了重量,适用于所有皮划艇探险之旅。

图片7.png

图片8.png

多元布局 激发体育产业新动能

随着体育产业与旅游、健康、生活方式等产业加速融合,迪卡侬积极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圈,通过资源整合、互补与共享,持续拓展多元化的运动场景和消费业态,为大众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运动选择和服务,为体育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表示:“作为一个万亿级产业,体育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迪卡侬希望能够在新的发展机遇下,通过多元化产品和服务布局探索更多可能性,助力体育产业生态建设和创新升级。”

作为全球领先的多元运动品牌,迪卡侬通过积极参与全球性体育活动、国际化社群建设、不断完善运动配套服务等举措,连接全球运动爱好者,倡导健康、可持续的乐活生活方式。同时,迪卡侬长期开展运动、文化、可持续等多元化活动,搭建中法文化交流新平台,让富有法国特色的人文运动精神和中国的全民运动文化在这一平台上水乳交融,进而打造出中法文化深入交流合作的典范样本。

关于迪卡侬集团

迪卡侬集团,全球知名综合体育用品集团,集运动用品研发、设计、生产、品牌、物流及全渠道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公司, 1976年由Michel Leclercq先生在里尔创立。迪卡侬专注大众运动市场,致力于汇聚所有运动于同一屋檐下,让运动触手可及,使最广泛的大众共享运动欢益。截至2021年,迪卡侬已于全球6大洲、7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1,747家门店,团队人数达105,000名。集团生产线遍布全球21个国家或地区,其中超过50%的产品来自于中国。迪卡侬于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开设亚洲首家实体概念店,并且在中国实现集团全产业链完整布局,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为全国近400个城市上亿人次的运动大众提供专业产品和一站式运动体验服务。

2020年集团宗旨更新为“有益于人与地球”。可持续发展成为集团全球支柱战略。运动与环境息息相关,可以说大自然就是运动者的运动场。迪卡侬坚持认为产品是本企业和顾客沟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连接环节。作为大众运动全产业链企业,迪卡侬从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物流到最终端销售,每个环节都有可持续的目标举措。同时,可持续发展已经深度融入到迪卡侬的商业模式中,在多个领域进行尝试实践和探索,并已收获成功案例。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收藏:
热文榜单
猜你喜欢